close

在聊城吃水餃,一盤手工水餃30粒,扎實的水餃皮,跟父親做的口感如出一撤,並附上生蒜頭、水餃湯。小時候父親說吃完水餃一定要喝水餃湯,可以幫助消化,這我能接受。但是父親餐餐配大蒜,我覺得很奇怪無法接受。來到聊城,所有的餐廳,不管吃水餃,還是吃麵都會附上一顆蒜頭...,而且無限供應。原來父親一點都不奇怪,在聊城。

12  

扎扎實實的30顆手工水餃,好不容易吃完,再把水餃湯喝了。打著赤膊山標準山東大漢的老闆問我:吃飽了嗎?我回老闆:吃太飽了!老闆豪氣的哈哈大笑!

 

 

螢幕快照 2015-07-13 下午11.13.57  

走在街道上,遇到幾個在吵架,正要大打出手的老人,大家趕緊走避,只有我佇立在旁不動。我完全可以感受到,那老人一拳就想把對方打爆,自己隨時都可能腦血管爆裂,這種氣場,對我而言實在是太親切了。

 

13  

在聊城古城裡,我試著再找尋一些跟父親有關聯的古老遺跡。然而,全中國的古城,正瘋狂的興起『古城復興運動』,聊城古城也不例外。故城區裡全是新蓋的仿古建築,連城牆都是新蓋的,我完全找不到一絲與真正的古城有關聯的遺跡。我失望的走在東昌湖畔,卻發現湖裡面很多廢棄的石磚,我想那才是真正的古城吧。

DSCN6370   

 

有間咖啡廳開古城外地東昌湖畔,剛好可以隔著東昌湖眺望古城。咖啡廳的老闆和老闆娘小時候都住在古城裡,但後來政府與建商的開發案,被移到城外居住。他們說,在解放後,古城裡分配給很多民眾到裡面居住,裡面街道胡同錯中複雜。人跟人之間的關係,是相當密切的。在胡同裡,每天都有很多有趣的事。看著老闆、老闆娘開懷地說著,我可以感受到,他們懷念古城裡面的生活。

1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狂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